晴時多雲

集邦︰伺服器庫存高 Q3訂單恐下修

2020/06/23 05:30

因應疫情使Microsoft業務型態加速轉型,進而推動伺服器的採購動能。(法新社)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根據集邦科技(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最新調查,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供應鏈混亂已逐步恢復正常,2020年第二季伺服器訂單提升,單就ODM生產訂單已較第一季增長2成,惟部分海外伺服器組裝廠復工狀況仍不理想,導致整機出貨受到限縮,第二季伺服器出貨季增幅僅維持約9%。

集邦分析師劉家豪指出,美中雲端業者訂單仍主導市場,上半年伺服器動能依賴宅經濟需求,如遠端會議、媒體串流均因疫情受惠。然而,伴隨第三季ODM產線伺服器半成品庫存堆置,生產訂單也將有所調整,整機出貨端走勢將持平或微幅下修,全年出貨將收斂至年增5%。

其中第二季Google雲端平台(GCP)第二季整體拉貨速度明顯放緩,第三季整機出貨將逐漸恢復。全年需求將同時隨著軟體優化與伺服器規格訂製化的趨勢,訂單可望成長近2成。

微軟伺服器則因應疫情帶動的遠端會議軟體需求,使Microsoft業務型態加速轉型,進而推動伺服器的採購動能。

Facebook資料中心建置,其基礎建設計畫自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主要集中於亞太區,而下半年在歐洲地區的出貨計畫則視大環境發展逐步調整,全年伺服器訂單的年成長率有望達10%。

另外,疫情加速企業數位轉型,企業上雲計畫將成為驅動今年亞太地區基礎建設發展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