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陳廣中:Q2表現優於預期 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2020/06/23 05:30

光寶科副董事長陳廣中。(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子大廠光寶科(2301)副董事長陳廣中昨日表示,疫情轉移世界的關注重點、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紛爭減緩,疫情也中止商務旅行,影響新品導入時程,因此疫情對全球經濟影響程度比美中貿易戰更甚。

陳廣中指出,遠端工作帶旺筆電需求,使得光寶今年第二季表現優於預期,而下半年工作天數比上半年多,因此表現將比上半年好;他預期,遠端工作成為常態,因此用於資料傳輸的伺服器、在家開會用的筆電需求將會持續,今年光寶每股稅後盈餘看增,但營收表現「可能沒那麼漂亮」。

陳廣中說,今年資本支出保守,要待疫情和緩,確認明年的能見度後再來評估。至於併購計畫,陳廣中表示將暫緩,未來著重於「真正需要的才買,因為很多東西看起來有用,但買回家才發現用不到」,光寶科也將出售不賺錢的事業,預計整頓會在今年第三季告一段落,明年重啟新購併計畫。

明年重啟新購併計畫

陳廣中指出,未來購併的策略以互補性為考量,現階段先把自己做得好的部分再加強,LED及電源事業都還有成長空間,資料中心的電源在多年經營下,目前表現相當不錯。

疫情和緩,世界開始關注美中貿易戰,光寶科多年前開始佈局海外產能,目前在台灣、中國以外,已有6個海外生產基地,包括泰國、巴西、印度、墨西哥等,陳廣中表示,未來會依照客戶專案內容,逐漸提高非中國地區產能比重,減低美中貿易關稅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