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股下半年不淡〉台股下半年不看淡 聚焦4大族群

2020/06/22 05:30

各投信看好產業一覽表

記者卓怡君、張慧雯/專題報導

NVIDIA將推出新世代GPU晶片,可望刺激電競產品換代需求,遊戲及電競相關產業下半年商機可期。 (路透)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遭逢巨變,美國失業率飆升令人怵目驚心,市場更揣測1930年美國大蕭條惡夢恐近在眼前。而今年上半年台股受疫情影響,一度急跌至8,523點,之後V型反轉,目前守穩「萬一」大關。投資人莫不關切下半年台股何去何從、投資明燈何在?投信業者認為,下半年台股投資不看淡、下檔有撐。至於看好族群多聚焦於雲端概念股、5G、半導體、伺服器等。

資金充沛 台股下檔有撐

法人圈預期6至7月後,全球肺炎疫情趨緩、第3季經濟活動恢復、美國總統大選作多,為下半年股市帶來支撐。保德信副投資長葉獻文表示,短期內台股受到國際雜音干擾高檔拉回,但在資金充沛下台股下檔有撐,建議投資人可逢拉回伺機加碼。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即使台股稍稍休息,著眼於基本面、政策面,格局仍偏多,更值得關注的是5G手機、5G基地台、半導體、雲端伺服器、iPhone供應鏈、AMD供應鏈。傳產股方面,工具機及有望受惠台灣內需市場回溫、從谷底回升的餐飲跟飯店也可留意。整體來說,未來仍須留意疫情的穩定性,若有二次爆發的可能,則上半年居家辦公或防疫股表現有機會優於消費型產品產業。

法人普遍看好5G題材

野村投信則指出,半導體持續是看好的產業,幾乎所有電子產品皆與半導體有關,因此需求不滅;5G方面,中國政府將積極加速建置,加上下半年Apple將推出iPhone首支5G新機,市場高度期待。此外,新冠疫情改變人類生活模式,雲端伺服器及數據中心等產業將繼續受惠,遊戲及電競相關產業則因NVIDIA將推出新世代GPU(圖形處理器)晶片,可望刺激電競產品的換代需求,下半年商機可期。

指數空間不大 選股是關鍵

統一投信認為,展望第3季台股行情,疫情對經濟影響仍存在不確定性,但美國帶領景氣中長線成長方向不變,電子業進入補庫存循環,台股擁有高殖利率及良好基本面,加深外資及本土中長線資金持股信心,預期指數空間不大,選股仍是主要策略。投資方向看好5G、AI、雲端、物聯網的應用趨勢為產業帶來新商機,半導體、高速運算電腦、網路傳輸、伺服器、物聯網、雲端與資料備援需求都增加。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朱翡勵則說,考量總體經濟最壞情況已過,後續需求消費、生產訂單數據皆可望由谷底回升,市場利多消息增加,預期台股呈現震盪向上格局的機率較高。他進一步表示,在產業方面,建議可留意技術規格提升、成長趨勢明確的族群,如5G、伺服器、運算中心、人工智慧、Apple新規概念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