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注二次疫情 法人︰台股留意漲多風險

2020/06/22 05:30

法人指出,因二次疫情、美中關係等不確定因素,投資人宜留意漲多風險。(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國北京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二次疫情恐捲土重來,加上端午假期即將來臨,節前賣壓可能出籠。法人指出,美股近期拉回整理,台股陷入高檔整理格局,但因二次疫情、美中關係等不確定因素,投資人宜留意漲多風險。

端午節前賣壓可能出籠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台股受消息面影響居多,加上資金面帶動台股持續高檔整理,但近期不少國際消息面的變化因素仍存在,特別是美中貿易關係、中國經濟表現及部分國家疫情有捲土重來的趨勢,這也將影響國際經濟表現,可能使終端需求受到部分衝擊。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儘管近期台股幾度受到二次疫情、地緣政治等干擾,但受惠於市場資金充沛、資金回流及外資回補等推升下,台股盤中拉回很快就有資金承接,對台股形成強力支撐。

展望後市,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指出,二次疫情發展與總經復甦數據為首要觀察指標;在二次疫情上,考量全球對疫情已有一定了解且防疫概念亦有提升,需密切關注、但無須恐慌。

她建議,台股自八千五百點反彈後、波段漲幅達三十五%,居高獲利了結的心態必然濃厚,只要在總經穩健復甦與二次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拉回皆可視為佈局買點,然短期需審慎防範美中貿易戰帶來的政治風險。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表示,二次疫情捲土重來,短線雖造成衝擊,但在各國防禦心理和防疫措施皆有經驗下,市場預期將快速獲得控制,加上美國聯準會宣布七千五百億美元的緊急公司債借貸機制,資金行情可望續航,台股依然有機會持續強勢表態,能見度佳、具題材之族群後市有表現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