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傳拒接單 華為新手機恐難產

2020/06/20 05:30

三星傳出已拒絕華為代工訂單,這代表華為5G新手機面臨找不到為其麒麟晶片代工者的供貨危機,新手機生產可能受阻。(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上月對中國華為的出口管制升級後,台積電傳出拒絕再接華為新單,華為雖積極尋求替代的晶片代工商,但南韓「中央日報」報導,產業和科技消息指向三星已拒絕華為代工訂單,這代表華為5G新手機面臨找不到為其麒麟晶片代工者的供貨危機,新手機生產可能受阻。

報導指出,華為近期被台積電拒絕後,連忙轉向三星委託代工生產其今年下半年5G旗艦智慧手機的系統單晶片(SoC),卻遭三星拒絕;三星雖急於縮小和台積電在晶圓代工市占差距,仍不為所動,主要考慮到美國對中國的強硬制裁。對於相關報導,三星電子表示,不便透露有關客戶情況。

三星選擇與中國保持距離

正值美中科技戰升溫之際,三星開始選擇和中國保持距離。三星昨宣布,已成為加拿大三大電信服務商之一Telus的5G網路設備供應商,成功搶下華為被加拿大政府考慮禁用所留下的市場大餅。另,越南官媒「青年報」報導,三星計畫今年將大部分顯示器生產從中國轉移到越南南部的工廠。

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設計的高階行動處理器「麒麟」晶片需要七奈米技術生產,卻接連被具備此技術的台積電和三星拒絕代工,而中國晶圓大廠「中芯國際」仍停留在十四奈米製程;因此,華為最新Mate40系列旗艦手機生產恐怕再度陷入困境,無法出貨。

華為縮減元件供應商訂單

華為手機元件供應商本週透露,華為已通知未來幾季將減少二十%的零組件訂單,「第三季將減少二十%訂單,第四季可能砍更多」。

日經新聞報導,根據知情人士指出,華為Mate40系列新機,要延後量產一到兩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