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經營權大戰》財政部:守住經營權 沒輸

2020/06/20 05:30

彰銀昨改選董事,泛公股陣營奪5席董事,保住經營權;台新金拿下3席獨董、1席董事,成功增加1席。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彰化銀行昨改選董事,公股陣營守住五席董事,驚險維持過半席次。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昨表示,公股仍拿下過半席次,「沒輸、也沒大敗」。他並表示,這次台新金的股權代表全部沒上,全數退出董事會,如果未來台新金真要退出,財政部會給予祝福。

台新金法人全數退出

由於彰銀三席獨董均為台新金推薦代表,將掌控審計委員會,外界質疑彰銀未來可能「跛腳」經營。阮清華表示,獨董與法人代表不同,相信會基於專業做正確決定,希望未來與三位獨董及兩位自然人董事充分合作,達到股東、員工、公司三贏。阮清華說,審計委員會處理的議案,之後還是要送到董事會,不會因推薦獨董沒選上而影響經營權。

對於外界認為公股配票出現失誤,讓台新金搶下四席董事,阮清華則強調,公股仍取得彰銀過半席次,繼續保有經營權、指派董事長及總經理,「沒有大敗或被翻盤」。

他表示,台新金此次配票「重押獨董」,公股陣營先前就已評估到;由於立法院曾決議,公股不可在改選時支持非公股代表、包括獨董,因此財政部提高一般董事配票,也成功保住彰銀經營權。

阮清華又說,台新金此次提名的股權代表全數未當選,顯示台新金全數退出董事會,因為當選的是獨董,不是代表台新金,自然人董事則代表個人,也不是代表台新金,所以才說台新金完全退出彰銀董事會。

至於台新金未來是否退出彰銀經營?阮清華表示,財政部給予尊重,「如果吳東亮董事長想退出彰銀經營,財政部給予祝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