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hromebook需求夯 華邦電訂單可望旺到Q4

2020/06/17 05:30

華邦電總經理陳沛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總經理陳沛銘指出,疫情帶動居家辦公、遠端教育等PC或NB需求強勁,尤其是Chromebook產品,華邦電接單與產品出貨能見度看到第3季底,商機有機會延續到第4季。

陳沛銘表示,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對半導體業卻是好壞參半,華邦電希望需求好的產品多一點,以帶動營運平穩,他舉例,PC、筆電需求強勁,有客戶提到,日本某中小學原預計2022年才配發給所有學生每人一台Chromebook,因應疫情需求,提前到2020年底或2021年初配發。

Chromebook是搭載Google Chrome OS系統的個人電腦,陳沛銘指出,Chromebook是很重要的遠距學習工具,現在全球疫情嚴重的地區都屬開發中國家,開發中國家無論年輕人或小孩都需要透過遠距學習,帶動Chromebook需求夯,華邦電的記憶體接單與產品出貨能見度看到第3季底,他預估,筆電相關商機因疫情需求可能延續到第4季,這將對記憶體價格有所支撐,也可望是驅動華邦電營運成長的動能。

Qspi快閃記憶體 獲高通採用

華邦電昨並宣佈,推出擁有新功能的Qspi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獲美國IC設計大廠高通(Qualcomm)物聯網數據機採用。華邦電表示,該公司推出業界首創的1.8V 512Mb(64MB)Qspi NAND Flash,為新型行動網路窄頻物聯網(IoT)模組的設計人員提供正確的儲存容量。

華邦電指出,為滿足全球對大容量解決方案持續成長的需求,該公司的Qspi NAND Flash在中科的12吋晶圓廠生產製造。華邦正在擴增產能,以因應及確保支援汽車與IoT產業因全新業務帶來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