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倍券官網週六上線7月1日至7日開放預購

2020/06/17 05:30

三倍券7月15日起推出,中華郵政估將有四成、千萬人會到郵局買券,昨呼籲民眾為避免擠爆郵局,可到八、九月再買,也可多利用四大超商預購。(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鄭瑋奇/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宣布振興三倍券將在七月十五日上路,採實體券與電子支付並行方式,據悉,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近來協助架設振興三倍券官方網站,目前確定三倍券官網將在本週六正式上線,並敲定開放七月一日到七月七日共七天時間,供民眾可在網站上預購實體券,民眾也可選擇七月十五日起直接到郵局購買實體券。

政院官員昨表示,由於物流配送需要時間,相關運送等作業估計也需要一週左右,因此設定統一於七月一日到七日開放預購,七月十五日以後可領取三倍券。

官網預購 指定超商取券

振興三倍券的官方網站,網址為3000.gov.tw,網址開頭取名3000,方便民眾記憶,唐鳳辦公室近來不斷進行壓力測試,以確保運作順利。

根據規劃,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或是居留權的配偶,自七月一日起到七月七日可上官網預購,並指定領取超商,可以在網站上直接繳費、也可以在超商事務機印繳費單到櫃檯繳費。七月十五日後,攜帶健保卡和身分證(或居留證)到指定超商臨櫃領取。

郵局買券 每人估花兩分鐘

若是採用電子支付方式,無論是信用卡、電子票證、行動支付,都是七月一日起到三倍券官網進行綁定。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昨表示,預估會有四十%民眾、約千萬人會選擇到郵局領實體券,每人領券處理時間估約兩分鐘,民眾來買三倍券時,要先將健保卡、一千元現金準備好,不要空手來排隊卻不能購買。

擔心民眾一窩蜂湧入恐怕排隊等待時間較長,郭純陽呼籲,三倍券銷售、發放時間一路到年底、長達五.五個月,民眾可八、九月再領,也可多利用四大超商預購,到全台約一.三萬家門市領券,或選擇行動支付、電子票證、信用卡等數位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