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將掌歐盟輪值主席 對中轉強硬

2020/06/17 05:30

德國將於今年下半年接任歐盟輪值主席,根據路透報導,德國屆時將推動歐盟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德國將於今年下半年接任歐盟輪值主席,根據路透報導,德國屆時將推動歐盟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並在一份草擬文件中增加一些措辭,包括要求實現更多的「互惠」、重新強調「價值觀」;意味著歐盟在與中國交流時,將更著重民主、人權及香港的自治等問題。

根據路透取得的這份二十四頁草擬文件,德國列出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後的政策規劃,包括新增「互惠」這個措辭;該文件指出:「我們希望發展與中國的合作,並努力在所有的政策領域實現更多的互惠。」

新增「互惠」措辭,是因先前德國企業抱怨,他們在中國市場准入面臨諸多限制,不像中國企業進入德國市場那麼通行無阻。

文件還指出,歐盟各機構和成員國的對中政策應該是統一和平衡的,是以歐盟長期的共同利益和「價值觀」為導向;「價值觀」一詞在今年三月起草文件中被省略了,如今重新加入,可能意味著歐盟未來在與中國交流時,將更著重民主、人權和香港的自治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