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美經濟復甦 長路漫漫

2020/06/14 05:30

聯準會最新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的經濟活動震撼,恐使美國家庭財務與企業資產負債表承受「持續性脆弱」。圖為聯準會主席鮑爾。(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十二日向國會提交期中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的經濟活動震撼,恐使美國家庭財務與企業資產負債表承受「持續性脆弱」。Fed主席鮑爾先前表示,美國經濟復甦「是條漫漫長路,將耗費一些時間」。

家庭、企業財務脆弱

Fed也列舉一系列憂慮,例如感染再度爆發的巨大風險,致使疫情控制的前景具高度不確定性;消費需求崩解恐引爆企業、尤其是小型企業破產潮;勞動需求復甦前景不明,薪資面臨下行壓力;州與地方政府出現沉重財政壓力;以及因貿易干擾而斷裂的全球供應鏈,重新配置成本高昂。

此外,疫情使美國經濟於二月正式步入衰退,受創最重的服務業部門占美國經濟產值的三分之二。報告指出:「有別於過去的衰退,服務活動的下滑程度較製造業劇烈,行動限制大幅削減旅遊、觀光、餐飲與娛樂支出,而社交距離要求恐進一步拖累相關部門的復甦」。

Fed表示,疫情對勞動市場的衝擊「突如其來、嚴峻且普遍」,工作流失衝擊低薪勞工,而這些人對於長時間無薪或許因應不足。至於州與地方政府,因稅收銳減面臨「嚴重壓力」,儘管美國整體就業狀況改善,但五月州與地方政府仍持續裁員。

Fed另一份報告強調,額外失業救濟措施今夏將到期,「若經濟下行持續,救濟措施沒有展延」,許多家庭將無法支付租金、食物或其他帳單。

今年經濟恐萎縮6.5%

Fed十日公布經濟預測指出,今年美國經濟恐萎縮六.五%,年底失業率達九.三%,明年經濟將強彈,但失業率仍維持高位。鮑爾指出,可能有數百萬人難以快速找到工作,Fed與國會必須採取更多救助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