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茂德入主東森電視傳內線交易 16人被約談

2020/06/05 05:30

謝長仲昨當庭認罪並繳回不法所得1萬8千元,被諭令5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台灣知名大咖建商茂德集團,3年前入主東森電視,重訊公告後震撼各界;檢調卻獲報,重訊曝光前1個月,茂德及東森電視內部人涉嫌提早進場買股,台北檢調昨兵分18路搜索涉案人住處,傳喚時任茂德國際投資法務長、現任東森電視監察人的林則奘,東森國際前副總經理謝長仲等16人,全案朝內線交易罪方向偵辦。謝長仲昨複訊時認罪,當庭繳回犯罪所得1萬8000多元,被諭令50萬元交保。

茂德強調與此事無關

茂德集團副總經理簡士亮回應,林則奘與他們無關,另外,此事跟茂德機構與茂德國際沒有任何關係。

檢調獲報,東森國際出售東森電視股權給茂德的消息曝光前,來自茂德及東森電視的多組內部人馬,提早於2017年10月間,進場買入東森國際股票,林則奘的私人群組購入1000多張,擬制性獲利約上百萬元;謝長仲涉買入50張並出脫套利1萬8000元,其他涉案人約購入數十張,買入均價為每股8至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