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訊連攜手研華 戴口罩也可人臉辨識

2020/06/05 05:30

訊連科技,針對後疫情時代需求,提升FaceMe人臉辨識能力,可同時辨臉、辨識口罩佩戴正確與否、以及體溫感測。(翻攝自記者會直播畫面)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軟體開發廠訊連科技(5203)與工業電腦龍頭研華科技(2395)結盟,昨天公開雙方合作打造的智慧物聯網(AIoT)應用,研華科技於其開發的FaceView Industrial App中,導入訊連科技FaceMe AI臉部辨識引擎,透過智慧物聯網技術,提供即時身分判別,用於零售、觀光、交通及建築等領域,訊連昨天也發表全球首發人臉面罩辨識解決方案。

訊連首席營運長古媄君表示,訊連自主研發的人臉辨識技術,在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的臉部辨識技術基準測試中,排除中國、俄羅斯團隊外,全球排名第5,也是表現最佳的台灣廠商,這次雙方合作,就是希望透過與研華結盟,加強邊緣運算能力,一起進軍國際AIoT市場。

訊連行銷協理連啟民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口罩成為最有效的防疫工具,FaceMe除人臉辨識強以外,也將推出口罩偵測功能,可以偵測人臉是誰外,還能主動偵測是否佩戴口罩。

連啟民表示,由於人臉戴上口罩後,可以辨識的特徵減少,無法達到辨識效果,FaceMe強化功能後,已經可以進行正常辨識,包括不同材質口罩、不同人種、不同角度,都能正確辨識出來,7月還會增加熱感偵測整合,提供後防疫時代的全方位人臉辨識方案。

訊連表示,戴口罩的人臉辨識準確率,目前內部測試初步結果,誤認率在萬分之一情況下,人臉辨識率超過95%,在後防疫時代,臉部辨識、口罩相關解決方案,會有很大的商機,訊連與研華也會持續深入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