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履安次子控訴中國 放任國企海外破壞金融秩序

2020/06/03 05:30

前監察院長陳履安次子陳宇銘跨海控訴中國政府,放任中國海航在外國破壞金融秩序。(圖:陳宇銘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前副總統陳誠孫子、前監察院長陳履安次子陳宇銘,聲稱在加州創業的公司遭到具有官方背景的中國海航集團惡意侵占,陳宇銘跨海控訴,中國政府放任中國海航在外國破壞金融秩序。

陳宇銘2015年7月與朋友在美國加州成立線上旅行社Travana,同年11月海航允諾投資2億美元、約60億元台幣,取得8成股權以及3席董事(董事會5席),雙方並簽訂合約,先入資2500萬美元,但2016年禁止公司做營業、行銷,10月則以業績未達里程碑,拒絕再入資,並阻擋陳宇銘召開董事會討論營銷事宜,隔年2月,更逼陳宇銘走人,進而宣告Travana破產強制清算。

陳宇銘指加州創業公司 遭海航集團惡意侵占

陳宇銘說,他親眼看到海航代表石磊寫一份「秘密計畫」,而此計畫就是要竊走Travana的營運模式,將相關技術移轉到中國,協助海航發展線上旅遊。對於海航的一連串動作,陳宇銘直呼,真是「無理取鬧,開了眼界」。

陳宇銘指出,海航是中國2016年在美國投資最大的公司,2017年是財富世界500強的第170名,後因一連串違約事件,以及在中國境外舉債併購、擴張造成資金流動性問題,今年2、3月間遭海南省政府成立的聯合小組接管,因此海航集團在海外瘋狂併購所遺留的問題,已經升級為政府問題。

因不甘公司被惡意併吞,陳宇銘2017年狀告海航和其高管違反董事忠誠義務、詐欺、侵權和不正當圖利自己等,並從加州州立法院告到聯邦法庭,而聯邦仲裁庭預計7月26日開庭,陳宇銘說,委託的美國公司法專業律師都說海航荒謬,相當有信心贏得此官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