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平澤廠新增一條NAND產線

2020/06/02 05:30

(圖:美聯社,文:編譯盧永山)

三星電子表示,已開始在距離首都首爾2公里車程的平澤廠,增闢1條NAND快閃記憶體新生產線,因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增加在家工作和線上課程需求,將刺激個人電腦和伺服器銷量;新生產線預計在明年下半年開始量產。

三星電子指出,新生產線有助於滿足5G智慧手機和其他裝置的需求,儘管歐洲和其他國家最近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推遲5G網路的部署。三星電子並未公布新生產線的投資金額,但分析師預估,投資金額可能介於7兆韓元(57億美元)至8兆韓元之間。

三星電子也在中國西安市的第2座廠房增闢1條新生產線,預計在明年下半年開始量產。

儘管南韓5月出口年跌24%,但半導體出口卻逆勢成長7.1%,因在家工作和線上課程增加,提高伺服器和個人電腦的需求,中國個人電腦製造商恢復產能,也提高記憶晶片價格。

DB金融投資公司分析師俞圭真(Eo Kyu-jin)表示,經營數據伺服器的業者,為了因應用戶在網路的用量增加,應該會在基礎建設的強化上持續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