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年第4次 宏達電又傳裁員

2020/06/02 05:30

宏達電決定推動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優化組織、精簡人力與有效降低營運費用。(歐新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又傳出宏達電裁員。宏達電證實,決定推動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優化組織、精簡人力與有效降低營運費用;至於裁員人數多少?宏達電不願透露,僅表示會「全面性調整」。

這是宏達電自二○一五年以來第四次較大規模裁員。二○一五年全球裁員約一成五、二二五○人;二○一八年七月裁減製造部門約一千五百人;去年十二月也傳出裁員,但宏達電並未公布人數,當時,宏達電員工約三千多人。

以智慧型手機起家的宏達電,二○一一年最風光時,當年每股獲利達七十三.三二元,之後隨全球智慧型手機進入紅海,宏達電營運也一路走下坡,自二○一三到二○一九年的七年,僅有兩年獲利,其中,二○一八年每股獲利十四.五元,是因為出售Pixel手機部門給Google的業外貢獻。

宏達電重心幾乎全放在虛擬實境VR產品,而五G手機可望隨國內電信業者五G服務登台時上市。但宏達電前執行長周永明成立的未來市(XRSPACE),上週才推出全球首款社交實境5G XR平台XRSPACE及首款支援五G的VR一體機裝置XRSPACE MANOVA,將在第三季上市銷售,挑戰老東家宏達電VR產品意味濃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