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減緩衝擊 台積電聘2位白宮說客

2020/05/29 05:30

台積電(路透)

彭博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近期一連新聘兩位「白宮說客」,最新一位前美國商會董事蒙特拉(Nicholas Montella),是5月甫加入台積電擔任政府關係主管,以協助減緩美中關係惡化對台積電業務的衝擊。蒙特拉之前5年都在美國商會任職,專注在日本、南韓和APEC(亞太經合會)政策,帶領美國商會相關數位貿易、網路安全、勞動生產力等政策工作。台積電已證實對蒙特拉的人事聘任。

在此之前,台積電甫聘任前英特爾「頂級說客」公共政策副總裁克里夫蘭(Peter Cleveland),擔任台積電全球政策部門副總經理,除了整合遊說工作以外,也幫助強化台積電和美國華府之間的溝通。

隨著美國5月中旬最新一波對華為出口管制的禁令升級,台積電也被推到美中科技角力的最前線。根據美國商務部規定,台積電未來若要向華為供貨,將必須向美國政府申請豁免。華為是台積電僅次於蘋果的第2大客戶,對台積電總營收貢獻約14%。台積電5月15日甫宣布將赴美投資120億美元,設立5奈米先進晶圓廠;該決定如同在美中貿易戰下被迫選邊站,旨在減輕美國國家安全擔憂,將更多高科技製造轉移至美國本土。(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