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6大措施 助14萬生進職場// 大專畢業生就業 最高獎13.8萬

2020/05/29 05:30

勞動部6大措施 助應屆畢業生就業

〔記者李欣芳、李雅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就業,因應大專院校畢業生求職潮,行政院院會昨通過勞動部所提「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報告,將投入六十六億元,六月起針對青年、企業推出六項措施,幫助十四萬名青年就業,如果廿九歲以下的應屆畢業生今年進入特定產業並穩定就業,最高可獲得十三萬八千元的獎勵金。

29歲以下應屆生適用

勞動部表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廿九歲以下的應屆畢業生可適用,今年十二月底前穩定就業三個月,可獲得就業獎勵金二萬元,持續穩定就業滿六個月加發一萬元,每人最高三萬元。

至於「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鼓勵廿九歲以下青年投入特定行業(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或營造業),不限應屆畢業生,最長可連續發給十八個月,每人最高獎勵金十.八萬元。

此外,「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補助青年參訓費,全額最高十萬元;參加職前訓練,符合五加二重點產業課程,每月補助八千元獎勵金、其他課程每月三千元,每人最高補助九萬六千元。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為企業僱用青年且有訓練計畫,補助訓練費每月一.二萬元,每人最高補助十.八萬元。另外,「僱用青年獎助計畫」則是雇主僱用青年薪資達二萬八千元以上,每僱用滿三個月發給二萬元,每僱用一人最高補助八萬元,該計畫視青年就業情勢啟動,目前「備而不一定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