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全球經濟成長 惠譽砍至-4.6%

2020/05/28 05:30

惠譽預估,歐美經濟要到2022年中才能恢復到疫情前水平。(法新社)

疫情衝擊經濟已近谷底

復甦過程將緩慢坎坷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再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到負四.六%,但「疫情對全球經濟活動衝擊已近谷底」;此次下修主要基於歐元區及不含中國的新興市場,受疫情影響高於前次預測。但惠譽警告,「經濟正常化預估將是緩慢而坎坷(bumpy)的過程,預估歐美經濟要到二○二二年中才能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衝擊惡化 歐元區-8.2%、新興市場-4.5%

惠譽推估今年歐元區經濟將萎縮八.二%,主因是法國(負九%)、義大利(負九.五%)、西班牙(負九.六%)等經濟體,封鎖措施導致經濟活動下滑幅度高於預期;今年新興市場(不含中國)經濟將萎縮四.五%,主因也是印度(負五%)、巴西(負六%)、俄羅斯(負五%)等主要新興市場面臨健康危機惡化的衝擊。

惠譽維持中國(○.七%)、美國(負五.六%)、日本(負五%)今年經濟預測;並表示近期有多項經濟數據顯示,疫情對全球經濟活動衝擊即將觸底,例如歐美地區鬆綁封鎖措施,零售及娛樂場所來客量緩步成長。

但惠譽認為,疫情衝擊下勞動市場惡化,預估五月美國失業率將達高峰的二十%,且社交隔離原則將影響消費者支出,加上企業投資趨向謹慎,「未來經濟正常化仍將是緩慢而坎坷的過程。」

惠譽預估,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五.一%,其中美國、歐元區成長率將超過四%,中國為七.九%、日本三.二%;儘管有大規模財政政策支持,歐美經濟要恢復到疫情前水平,仍須等到二○二二年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