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扇葉直徑222公尺// 比高摩天樓 大風機將在台製造

2020/05/27 05:30

西門子歌美颯推出14MW最新離岸風機。(海龍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風機龍頭西門子歌美颯,日前推出裝置容量達十四MW(百萬瓦)的全新巨大風機「SG 14-222 DD」,扇葉直徑達二二二公尺、相當於台北新光摩天大樓高度。台灣離岸風場開發商海龍昨宣布,將選用此風機做為旗下海龍二號風場首選風機,未來旗下高達一GW(十億瓦)風場也評估導入;這將是西門子歌美颯首度將最新技術在台灣本土化,也是亞洲目前唯一超越歐洲本土技術的風機。

西門子歌美颯新機 容量14百萬瓦

西門子歌美颯二十日宣布,推出高達十四MW裝置容量的巨大風機「SG 14-222 DD」,並利用獨家功率提升技術到十五MW發電效益;該風機擁有二二二公尺扇葉直徑,等同於台北新光摩天大樓樓高,掃掠面積達三.九萬平方公尺,相當於五.五座標準足球場。

台灣離岸風場 海龍二號首選風機

離岸風電開發商海龍則在昨日宣布,將選用此最新風機作為旗下海龍二號三百MW風場的首選風機,未來核心技術將在台灣製造;此外,海龍旗下目前總裝置容量達一○四四MW的離岸風場,也正評估全面導入此最新型風機的可能性。

海龍二號離岸風場位於彰化外海約五十公里處,在二○一八年通過遴選獲得容量分配;海龍表示,此一離岸風場將是奠定西門子歌美颯在台灣進行亞太離岸風電製造的「定錨專案」,未來預計於二○二四年進行風機生產與安裝。

打造台灣成離岸風機出口亞太基地

西門子歌美颯亞太離岸風電營運總部董事長Niels Steenberg,本月稍早已預告說,西門子歌美颯將在台灣進行最新型風機生產,打造台灣成為離岸風機出口亞太基地;西門子歌美颯計畫在台灣擴增第二階段機艙組裝工廠,預計可較目前投資達兩倍規模。

另,台灣風電隱形冠軍、本土海事測量公司國際海洋,昨宣布與國際知名地質測量公司Fugro合作,將共同執行海龍離岸風電計畫的地質鑽探工程,並成立在台合資公司,引進最新海事測量技術,進一步將風電海事測量技術在地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