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營權之爭》友訊改股東會日期 證交所不認同

2020/05/26 05:30

圖中為友訊發言人王蕙雯。(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友訊(2332)經營權大戰,戰火四射,昨日該公司發言人王蕙雯赴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證交所也準備多個問題「伺候」。證交所認為,友訊股東會延後恐將出現停止過戶日期認定等適法性問題,如果股東會召開日期延後,過戶日根據公司法規定,也應該延後,但友訊公司以文字糊弄股東,若6月29日才召開股東會,將出現適法性問題,已要求友訊將股東會日期改回6月15日,若不改回,依規定將友訊股票變更交易方式。證交所昨天認為友訊違反重大訊息規定,開罰友訊30萬元。

證交所因友訊今年董事會通過多項議案,在有相關疑義下,提出4大疑問,希望友訊在昨日重大訊息記者會一併說明。第一、今年股東常會召開日期自原公告之6月15日更改為6月29日之緣由及適法性,說明更改日期之原因?第二、更改股東會日期後之停止過戶日、所依據相關法規;第三、目前公司登記之董事長為高聚投資代表人胡雪,副董事長為李中旺,依公司法規定,董事長為股東會之主席,董事長請假或因故不能行使職權時,由副董事長代理之,董事會推選董事高聚投資代表人顧啟東為今年股東常會主席之原因及適法性?第四、3名獨立董事是否出席董事會及對各議案表示贊成與反對意見之情形等。

王蕙雯指出,友訊更改股東常會召開日期,並非另行召集股東常會,除了重新寄送股東常會開會通知,親自出席股東須持新通知書報到出席,股東擬委託出席須以新通知書辦理委託外,其他均不變,不影響股東權益與市場交易活動。王蕙雯表示,更改股東會所有費用將由董事長胡雪個人支付。

對於股東會主持人一事,王蕙雯說,只是預防,且昨日董事會只討論股東會延後,其他議案並未討論。但她強調,解任獨董,一切依法。不過,對於昨日出席董事人數多少,王蕙雯以未進入開會,且基於保密,不便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