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顧董事會 生醫界人脈豐

2020/05/26 05:30

日生細胞公司成立時,三顧董事楊智惠(左起)、三顧董事長胡立三、日本CellSeed橋本社長、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出席。(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三顧(3224)與義大醫院攜手合作,完成台灣史上首位透過自體軟骨細胞再生、移植,解決患者膝關節退化問題,而且與日本日立將在竹北興建再生醫學中心,不僅醫療業界人脈充沛,跨國合作也難不倒,關鍵在於三顧有一個堅強的董事會。

三顧在今年4月底公布的第6屆公司治理評鑑,分數進步不少,關鍵在於「董事會結構與運作」這項指標獲得高分的評價,因為目前三顧董事會成員,包括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北醫院長陳瑞杰、義大醫院副院長楊智惠、南港生技中心執行長王惠鈞等,都是生醫界名聲響亮的人物,尤其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更有「骨科先驅」、「骨科聖手」美譽,與三顧完成國內首樁膝關節細胞層片移植手術,更是大大加分。

另外,三顧獨董還有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現任台杉基金董事長,三顧去年底與日本CellSeed公司共同出資成立「日生細胞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時,吳榮義也親自出席力挺。

此外,三顧還有一個低調的董事—法人董事俊貿國際公司,負責人吳振隆大有來頭,他是有線電視台HBO代理商永鑫多媒體董事長,日前還被媒體披露,他是台北市西門町鬧區最大的店面王,專租給大賣場,身價逾百億元。

俊貿國際趁台股大跌時,3月增加三顧持股1768張,吳振隆表示,會加碼持股主要是因為3月三顧股價跌至30幾元並不合理,看好三顧長線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