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蘋果將導入Mini LED 概念股閃閃發亮

2020/05/25 05:30

LED族群交易活絡,磊晶廠晶電股價有2%漲幅。(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被知名蘋果分析師天風證券郭明錤點名的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概念股,上週量價齊揚。法人指出,傳統LED(發光二極體)市場產能仍過剩,不少廠商轉進Mini LED領域,因蘋果即將導入應用在平板、筆電顯示器,因此相關供應鏈近期表現搶眼。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表示,Mini LED是未來趨勢,因為蘋果採用而成為殺手級應用,過去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因面板尺寸做大時會有殘影與壽命問題,所以蘋果平板跟筆電會改用Mini LED,且其他廠商也會陸續跟進,估計今年下半年有機會陸續出貨,明年大放異彩。其中,點測分選設備廠惠特(6706)與磊晶廠晶電(2448)、隆達(3698)最近股價表現搶眼。

集邦科技(TrendForce)研究副總儲于超分析,Mini LED應用主要在顯示螢幕的背光模組,除蘋果規劃使用在平板、筆電背光源外,不少中國廠商規劃用在電視螢幕的背光模組,國內微星(2377)、華碩(2357),則已應用在筆電、電腦螢幕上。

儲宇超分析,台廠在Mini LED的優勢,包括供應鏈完整,且擁有許多專利,尤其像晶電有許多智慧財產權(IP)保護,以及過去背光模組與蘋果有多年配合經驗,成為蘋果合作首選。

上週LED族群中,股價表現亮眼的包括惠特大漲17.06%,磊晶廠的晶電、隆達,分別有2%漲幅,週成交量分別有15.5萬與9.2萬張,交易活絡;另外Mini LED組裝、打件的台表科(6278)上週漲幅也近11%、週成交量也破10萬張;而傳聞可望成為蘋果Mini LED面板組裝廠的GIS-KY(6456),上週也大漲近10%,表現非常搶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