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 橋椿金屬投資台中13億

2020/05/25 05:30

協助台商回流投資台中,經發局訪問企業了解投資需求。(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又有台商回流投資台灣!國內指標性金屬加工製造商「橋椿金屬」,有意在台中投資十三億元設組裝及物流中心,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市府已舉辦招商投資障礙排除協調會議,全力協助找尋合適設廠地點及相關法令配套,盼能加速廠商在台中產業投資、拓展產線與製造能量。

橋椿金屬是國內上市公司,主要產品為鋅壓鑄水龍頭零組件,營業版圖橫跨亞洲、美洲與歐洲,是廚衛浴設備產業中,全球第一大鋅壓鑄產品製造商;近來因產能再次提升,有新建組裝及物流中心計畫,持續朝智慧製造及技術創新邁進。

張峯源指出,橋椿金屬企業總部設在中科,這次擴廠計畫優先選擇台中,是台商回流台中的指標性廠商,為加速排除企業投資障礙,已實地訪廠並協助尋覓合適的設廠地點。

他說,目前已提供包括台中精密科學園區及高鐵台中車站地區第二種產業專用區,作為橋椿金屬設廠考量地點;其中高鐵台中車站地區已在今年三月間調整土地使用管制項目,規定區內設施相關廢水、廢氣、噪音及其他公害,須符合無污染性管制標準。張峯源指出,橋椿投資內容為「低污染、高端生產」之產品,符合該區土地使用管制,也有助於整體產業生產技術提升、創造新的就業機會。

張峯源表示,設廠地點仍待橋椿評估決定,市府會全力在法規、制度及配套等方面提供協助,盼儘早促成設廠投資,讓企業及台中市「雙贏」。

經發局強調,排除投資障礙協調會議自去年九月至今共召開六次會議,已協助廿三家廠商解決投資問題,促成近四十三億元投資金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