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相不滿「疫」 3年內華為參與5G歸零

2020/05/24 05:30

英國「每日電訊報」披露,英國首相強森指示官員擬定計畫,讓華為參與5G建設在2023年前歸零。(路透)

強森指示官員擬定計畫

與美貿易談判可望增添籌碼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每日電訊報」披露,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英國首相強森改變態度,擬大幅縮減華為在英國5G網絡基礎建設的參與程度。知情人士指出,強森指示官員擬定計畫,讓華為的相關參與在二○二三年前歸零。

強森二十二日也要求官員制定計畫,終結英國對中國關鍵醫療供應與其他戰略進口的依賴。路透指出,預料強森將利用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做為英國脫歐後與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談判籌碼。川普預定下月十日至十三日在白宮與大衛營舉行七國集團(G7)峰會。

英國一月下旬無視美國的極力勸阻,批准華為參與5G網絡非敏感部分的建置,並限制三十五%的參與上限。隨後,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指控中國隱匿疫情的聲浪日益高漲,西方國家對於北京企圖利用這場災難獲取經濟利益的質疑也居高不下。

消息人士表示:「強森仍希望與中國維持關係,但華為協議的規模將大幅縮水,官員已銜命提出盡快降低華為參與的計畫。」他說,強森接獲大批保守黨國會議員的警告,也與這些同黨同志抱持共同疑慮,「這項協議在疫情之前達成,而疫病改變了一切」。

此發展顯示英國立場已轉向,四月時,英國還確認華為將在英國5G網絡建設上扮演角色。川普二月在電話中對強森大發雷霆,之後揚言將限制英國取得五眼聯盟情報。三月間,英國反對黨在下議院提出華為修正案,要求二○二三年之前將華為排除在英國的5G網絡建設,儘管該案遭否決,但多達三十六名保守黨議員跑票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