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補貼惹議非首樁 公平會︰再查

2020/05/20 05:30

公平會表示,淘寶台灣去年底已有一個補貼促銷爭議立案,這次零運費方案將另立新案調查狀況。(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黃佩君/台北報導〕淘寶台灣推出「五零」開店補貼方案,時代力量昨抨擊其以低於成本或顯不相當的價格阻礙競爭者參與或從事競爭,公平會應立案進行調查。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昨表示,淘寶台灣去年底已有一個補貼促銷爭議立案,這次零運費方案將另立新案調查狀況。

彭紹瑾指出,淘寶台灣拋出「零運費」等補貼方案,確實可能涉及以低價方法去阻礙其他競爭者加入競爭行為,這樣的情況牽涉到限制競爭,公平會將會加以了解;淘寶台灣去年底已有一個補貼促銷相關爭議立案,目前仍在調查討論中,尚未有結果。

經濟部投審會表示,淘寶台灣二○一八年經核准在台灣落地,經營者為英商克雷達,之前曾根據部分事證調查,目前尚無證據顯示背後有中資,但如有新事證,投審會仍會持續調查;若淘寶台灣被查出實質為中資,違反規定在台灣經營電商業務,查獲最重將處撤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