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檢察官接金管會副座 許永欽創首例

2020/05/19 05:30

高檢署檢察官許永欽(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擔任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執行秘書的高檢署檢察官許永欽,確定接任金管會副主委;身為高檢署「反股市禿鷹小組」成員之一的許永欽,也成為檢察官轉任金管會副主委的首例。

畢業於中興大學法律系的許永欽,司法官訓練所第34期結業,他擔任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期間,曾是北檢首名派駐金管會的駐會檢察官。

許永欽的辦案經驗豐富,偵辦過不少矚目的金融案件,包括台開交易案、勁永禿鷹案等大案,深切了解經濟犯罪危害社會的可怕,長期鑽研證券及金融業務法規,更是我國首位駐金管會的檢察官。

擔任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任內,許永欽曾就經濟犯罪的處罰及法規不足等議題受訪,他認為多元化的法制及重罰化是世界潮流,目的在於嚇阻與嚴懲不法;如今他接任金管會副主委,法界認為適才適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