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Sony首季營業利益腰斬 不提年度財測

2020/05/14 05:30

Sony首季營業利益腰斬至354.5億日圓 ,較去年同期的827.3億日圓大幅銳減57%。(法新社資料照)

日本消費電子大廠索尼(Sony)公布財報,上季(1~3月,公司會計年度第4季)營業利益腰斬至354.5億日圓(約98.9億台幣),較去年同期的827.3億日圓大幅銳減57%,也遠低於路孚特(Refinitiv)彙編9位分析師平均預估的737.7億日圓,主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對智慧手機生產及數位相機等電子產品的消費需求。

基於疫情對消費者信心和全球供應鏈帶來的不確定性升高,索尼未提供本會計年度獲利預測的財測指引。索尼上次未提供財測是在2016年熊本地震阻斷其業務經營之後。不過,索尼警告,本年度營業利益預估可能較去年至少下降30%,並將密切關注智慧手機市場。影像感測器是索尼在遊戲機之外的另一項成長動力。

遊戲機業務可能仍會是索尼今年獲利的亮點。索尼重申,今年底推出新旗艦遊戲機PlayStation 5的計畫不變。索尼表示,公司上一會計年度(截至3月底)營業利益年減5.5%至8454.6億日圓,未能延續先前2年創紀錄高點的獲利;疫情雖使遊戲下載和線上電影的獲利增加,也導致電子產品生產暫停和金融損失,衝擊其上年度營業利益減少682億日圓,其中約一半來自消費電子業務。(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