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第二季PC出貨 估季增3成

2020/05/14 05:30

華碩第2季PC出貨季增30%,強勁需求可望延續至第3季上半部。(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推升,近來PC需求大增,NB品牌廠華碩(2357)共同執行長胡書賓指出,在家工作、線上學習、在家玩樂成為當今主流,帶動PC相關產品熱銷,預估華碩第2季PC出貨季增幅度高達30%,由於目前通路庫存水位仍低,PC強勁需求可望延續至第3季上半部。

匯損19億 Q1EPS僅1.2元

疫情帶動PC產業翻轉,華碩首季營業利益達28.79億元,年增高達225%,卻因新興市場匯率大貶,造成單季匯損達19.06億元,吃掉過半的本業獲利,單季EPS(每股稅後盈餘)僅1.2元,胡書賓表示,下半年PC需求能否續強仍需視疫情發展而定,目前以Chromebook成長最為強勁,到第4季為止,訂單年增1倍之多。

華碩手機業務因首季處於新舊產品交替期,尚未轉盈,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表示,自去年轉型以來,將藉由高階手機打開市場,擴大經濟規模讓手機業務轉虧為盈,預計第2季底到第3季初推出第3代ROG手機,目標較前一代出貨成長30%。

PC強勁需求估延續至Q3

有關零組件缺貨與漲價問題,胡書賓表示,英特爾處理器缺貨已大致紓解,中國供應鏈斷鏈問題也在3月解決,反而是東南亞國家像是馬來西亞、菲律賓封城,使得該地區通訊相關IC、電源供應IC的封裝測試受到影響,經過近1個月的努力,已解決一半以上的吃緊問題;至於記憶體相關零組件因在家上班等需求增溫,第2季到第3季存在漲價壓力,漲幅約在個位數百分點。

許先越強調,因應疫情,華碩持續對應市場動態變化、擴張事業、聚焦快速成長產品,並投入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控制成本,積極抓住市場成長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