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員工每人發3千元 京城銀號召消費不找零

2020/05/13 05:30

京城銀向近千名員工每人發放3000元現金,鼓勵員工在地消費,並發起「消費不找零」運動。(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全球經濟,台灣的觀光旅遊業也大受打擊,京城銀行(2809)董事長戴誠志發起「消費不找零」運動,向京城銀近千名員工每人發放3000元現金,鼓勵員工在地消費,全行「總動員」,齊心為活絡社區經濟盡心力。

戴誠志前日向京城銀近千名員工,發出一份公開信,抒發自疫情爆發以來的感觸。戴誠志在信中指出,疫情爆發以來的這段期間,全世界都被疫情困住,但台灣在政府及各方努力下,疫情逐漸平穩,也提升了國際地位。

為了延續這段期間社會的溫暖,京城銀董事會除了通過全體員工每人發放3000元,戴誠志也發起「不找零運動」,呼籲員工在配合疫情政策下,帶著家人或朋友到生活周遭的商家消費並且「不找零」,藉此感恩彼此的犧牲奉獻。

京城銀指出,京城銀自南部起家,分行以南部地區居多,不過,此次南部的觀光旅遊業,卻是受疫情影響最為嚴重的區域。根據戴誠志觀察,至今年底,大規模的跨國觀光旅遊仍不可能恢復,他預估今年底觀光旅遊業會從商旅、探親為目的、開始緩步復甦,但要大規模的觀光移動,恐要到明年之後。

因此,京城銀藉由每位員工發放3000元的現金,鼓勵員工多多出門消費「不找零」,以提振地方經濟。同時京城銀也訂出激勵方案,鼓勵員工們投入小規模營業人紓困。

運用長期經營在地社區發展的優勢,京城銀積極配合政府辦理紓困方案,截至2020年5月8日,已協助828戶申請央行紓困融資方案,融通資金超過4.6億元,位居民營銀行之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