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腦、燦坤前4月營收跌「疫」跤 全國電逆勢成長

2020/05/13 05:30

神腦累計1-4月營收年減14.5%。(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民眾宅在家,資通訊通路商神腦(2450)累計1-4月營收年減14.5%,神腦表示,國內防疫做得不錯,希望在陸續開放社交活動、民眾出門意願提高,以及5G開台等題材帶動下,下半年表現可望較上半年好。

神腦以銷售手機、3C數位產品為主,累計1-4月營收85.39億元,年減14.5%。神腦表示,受到疫情衝擊,來客量減少20%,再加上手機市場低迷,消費力減弱下,營收表現不佳,5月在疫情控制不錯,以及受惠母親節檔期,表現有起色。

資訊、家電產品皆有銷售的通路燦坤(2430)也指出,疫情讓民眾降低出門意願,門市來客量明顯減少,但可以發現,此時願意進入門市的人,多不是隨意逛逛,因此成交比有提高。燦坤累計1-4月營收59.61億元,年減8.38%,其中電商佔營收比約3-4%。

以家電銷售佔大宗、電商在去年11月上線的全國電(6281),營收反而逆勢成長,全國電累計1-4月營收57.52億元,年增3.5%。

全國電指出,防疫期間,民眾減少外食、在家時間長,包括空氣清淨機、自煮調理家電、儲糧大容量冰箱、高溫殺菌洗衣機到蒸口罩電鍋、在家上網/追劇的大尺寸智慧電視等家電變成宅在家必需,並且發現許多民眾買電視同時入手家庭劇院,同時,隨著遠距教學、在家上班、線上會議增加,民眾對於筆電、平板、耳機、耳麥需求增加,因此防疫相關3C、家電銷售量都有20%左右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