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擬將中國1 ∕ 5產能移往印度

2020/05/12 05:30

(法新社)

印度經濟時報11日報導,過去幾天,蘋果執行高層與印度高階官員已針對蘋果將其近5分之1產能從中國轉移至印度計畫展開磋商。印度官員透露,蘋果預計未來5年,在印度生產400億美元的智慧手機,同時透過代工廠緯創資通與富士康出口,若計畫落實,蘋果將成為印度最大出口商。

5年內在印度生產400億美元產值手機

報導指出,蘋果是受印度近期公布的招商計畫所吸引。在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促使跨國企業思考將供應鏈逐步移出中國之際,印度3月間推出為期5年的電子製造獎勵計畫(PLI),以期加速吸引外商投資設廠,提升印度電子零組件、半導體、手機零件與封裝測試等生產,進而建立印度科技供應鏈。

緯創資通自2017年起,已在印度班加羅爾廠生產低價蘋果iPhone SE型手機,緯創資通在班加羅爾的第2座iPhone廠將生產iPhone 7與iPhone 8型手機,當中部分產品將出口。緯創對手富士康去年在印度生產iPhone XR,並在當地組裝印刷電路板(PCB)。不過,印度在一些智慧手機零件,比如顯示器與相機模組仍依賴中國供應,2018年三星則在印度諾伊達成立全球最大的手機工廠。

蘋果目前在印度的手機銷售額為15億美元,其中在地生產的佔不到5億美元,蘋果在印度的市占率約2~3%。蘋果是中國頭號投資人,2018~2019年其在中國生產2200億美元產品,其中1850億美元提供出口,中國有450萬人在蘋果供應鏈中工作。(圖:法新社,文:編譯魏國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