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美國建廠 傳徐國晉挑大樑

2020/05/12 05:30

美光企業副總裁暨台灣美光董事長徐國晉。(美光提供)

台積︰純屬傳言 無法評論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正當國外媒體報導美國政府正在與台積電、英特爾(Intel)等多家半導體廠商討在美國興建晶圓廠之際,台灣半導體業界傳出,台積電高層屬意力邀曾在台積電美國WaferTech擔任總經理的台灣美光董事長徐國晉「回鍋」,負責推動美國建廠事宜;台積電僅低調回應,這純屬市場傳言,公司無法評論。

業界指出,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王建光、林錦坤等,都是在本土培養出來的生產製造好手,但台積電先進製程廠區重心在台灣,未來若要赴美國投資建廠,對外尋找適合管理美國廠的專業人才是較務實作法。

徐國晉曾擔任台積電美國的八吋廠WaferTech總經理,二○一五年辭職後加入美光;他在半導體業界累計超過三十多年經歷,美光肯定他歷任多項製造工程與管理等高階職務,以技術轉移與優化、改善良率、提升新廠區產能見長,去年十月升任台灣美光董事長,更凸顯他在美光與台灣長期合作關係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熟悉美光的業界人士研判,除非徐國晉他個人家庭等因素考量,受邀回鍋台積電、前往美國投資設廠事宜的可能性應該不高。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將於今日上午舉辦 「半導體產業醫療防疫物資捐贈儀式」,邀請疾管署副署長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徐國晉等業界代表出席;徐國晉是否會回鍋台積電?恐得被動對外說明。

小檔案》台灣美光董事長 徐國晉出身台積電

擁有台灣大學物理學士及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學位的徐國晉,過去曾任台積電美國的八吋廠WaferTech總經理,2015年辭職加入美光,目前擔任美光企業副總裁暨台灣美光董事長,管理美光在台三家子公司,包括台灣美光記憶體、台灣美光晶圓及台灣美光半導體。

徐國晉在業界累積三十多年豐富經歷,歷任多項製造工程與管理等高階職務,以技術轉移與優化、改善良率、提升新廠區產能見長。

(記者洪友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