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裁員百人?光寶科:常態性組織調整

2020/05/10 05:30

光寶科傳裁員百人,光寶科昨表示是常態性的組織調整。(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張慧雯、陳柔蓁/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包括光寶、寶成、星聚點等都傳出裁員或放無薪假的消息,顯見疫情對各行業的確都造成不小影響。

光寶科:人力調度 優先內轉

光寶科技傳出工業自動化事業部裁員百人以上,光寶科昨表示,這是常態性的組織調整,人力調度以優先內轉為主。不過,光寶科副董事長陳廣中日前曾說:「疫情消失了一些生意,也增加了一些生意。」

陳廣中表示,遠距辦公與娛樂的需求,拉動Chromebook、電競產品出貨量,進一步帶起雲端運算、光電應用於5G+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以及筆記型電腦與遊戲相關產品。

至於工業自動化產品,市場推測,由於客戶以中國市場為主,而中國力拚復工,短期內無暇做重大資本支出,因此延後部署工業自動化。光寶科表示,人力調度優先內轉,待市場需求恢復之後再另行計畫。

此外,全球製鞋龍頭寶成集團五月初也宣布,今年六月起至年底放七個月無薪假。寶成董事長詹陸銘坦言,集團不希望人事瘦身,不希望走向資遣、裁員,實施無薪假無非希望撐過疫情的考驗。

寶成集團的做法是,副總級以上高階主管減薪一至三成,每月額外再放六天無薪假;最基層員工放四天無薪假、一般員工放六天無薪假。

知名KTV星聚點則受疫情影響及錢櫃大火雙重打擊,傳出近百人遭到資遣。台北市勞動局表示,星聚點確有資遣通報,目前還有個案陸續申訴調解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