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5G手機換機潮 明年才開始

2020/05/06 05:30

Sony Mobile昨推出新機Xperia 10 II。(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電信業者的5G服務將在第三季陸續開台,台灣Sony Mobile總經理林致遠表示,根據經驗,下半年推出的5G手機將以高階旗艦機種為主,明年在5G訊號覆蓋率提高,以及中階5G手機陸續登場下,5G手機換機潮才會開始。

Sony Mobile昨日推出新機Xperia 10 II,這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國內首場手機新機發表會。林致遠說,疫情對手機銷售的確造成影響,除不少新機發表會改為線上外,消費者還是喜歡到實體通路看到手機,以及手機保險等也需在實體通路處理下,因此影響手機銷售表現,第一季整體手機銷售年減3-4%。

林致遠也說,因實體通路人流減少,疫情期間增加電商行銷,包括與電商業者積極推出促銷方案等,而根據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電商銷售佔整體手機銷售比約18%,較去年第一季的14%成長。

根據通路資料顯示,台灣手機市場3月銷售量僅42.6萬支,不僅月減15.9%,更創下10年新低。

林致遠說,5G服務下半年開台後,手機業者將會以高階旗艦手機搶市,而明年在5G覆蓋率普遍,以及5G中階手機陸續推出後,5G換機潮才會開始。Sony首款5G手機Xperia 1 II,預計5月20日在台登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