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營作業紓困 資格符合86%提申請

2020/05/06 05:30

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紓困方案,符合申請資格者有86%提出。(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疫情衝擊影響,勞動部規劃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紓困方案,給予三個月共三萬元生活補貼;根據勞保局最新統計,共有一○五萬二○三○人透過職業工會提出申請,相當於勞保局資料對比後可符合申請資格者有八十六%提出,該紓困方案申請截止日期為五月廿二日。

勞保局保費組長劉金娃表示,截至五月四日,共有一○五萬二○三○人透過職業工會提出申請,通過審核人數達九十七萬二二八九人;依據三月底職業工會勞保投保資料和財稅資料,粗估有一二一萬六六八四人符合申請資格,相當於已有八十六%提出申請。

自營作業者紓困方案從申請、受理到審核、發給,平均每件申請案作業天數約三天,三個月共三萬元生活補貼一次入帳。

該紓困方案一律由職業工會送件、申請,適用對象為投保職業工會的自營作業者與沒有一定雇主的工作者,適用條件包括投保職業工會的投保薪資需在二.四萬元以下、二○一八年收入未達課稅標準(四十.八萬元)、三月卅一日前已經在職業工會投保勞保,且提出申請時仍在保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