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美失業率恐飆至20%

2020/05/03 05:30

美Fed官員一日表達對疫情將造成美國持久性經濟傷痕的擔憂,警告未來幾個月,美國失業率可能達廿%。(美聯社)

警告「經濟歷史性萎縮」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三位聯準會(Fed)官員一日表達對疫情將造成美國持久性經濟傷痕的擔憂,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表示,防範冠狀病毒疫病的關閉措施,對美國經濟造成重大衝擊,可能需要更多財政刺激措施;美國第二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季減年率可能達卅%,未來幾個月,失業率可能達廿%,「這是歷史性萎縮,非常嚴重」。

歐元區全年GDP恐萎縮12%

歐洲央行(ECB)也示警,最嚴重情境下,區域封鎖措施要到六月才會結束,限制措施將再持續一段時間,歐元區今年經濟可能萎縮十二%,且二○二二年底前,GDP都無法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準;不同情境下,預估歐元區今年GDP可能萎縮五%至十二%,明年料將成長四%至六%。

美4月新訂單指數 創11年最低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四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四十九.一降至四十一.五,創十一年新低;四月新訂單指數從四十二.二降至廿七.一,為二○○八年十二月以來最低,且創一九五一年以來最大減幅,顯示疫情對供應鏈造成嚴重破壞,經濟正陷入更深衰退。

卡普蘭指出,美國失業率至今年底或更久時間,可能維持高點,代表接下來幾個月,失業率人數會較年初時增加一千萬人;低利率將維持更長時間,Fed需採取更多其他行動,以協助度過這段時期;美國經濟第三、四季將恢復成長,但今年仍將萎縮四.五%至五%,預估年底失業率仍達八%至十%。

美國里奇蒙聯準銀行總裁巴金表示,必須致力於提高經濟復甦速度,社會疏離規定下,公司營運效率降低、企業信心受損形成投資阻礙、勞工因疫情危機後家庭照顧而離開就業市場。

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指出,經濟若停擺太久,沒處理好重啟事宜,可能出現企業破產等問題,面臨經濟蕭條風險,各州需採更精細、更基於風險方式恢復經濟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