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料中心需求持續 台達電看好Q2

2020/05/01 05:30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董事長海英俊在昨日線上法說會中指出,因遠距辦公帶動筆電業務暢旺,因此第2季電源、風扇業績表現佳。此外,因遠距辦公、教學要增加網路傳輸,也帶動資料中心需求,預期台達電今年第2季表現優於第1季,也會優於去年同期。

海英俊指出,遠距辦公對筆電需求大增,如視訊軟體公司zoom原來是1000萬使用者,短短幾個月內使用者暴增到3億。而人們在家開會時,除了要一台筆電視訊,還要另一台看資料,因此帶動筆電相關產品出貨大增。

海英俊說,遠距辦公帶動數據傳輸需求,資料中心越建越多、越大,又因為台達電的專長在節省數據中心用電量,因此客戶不斷追加訂單,即使疫情過了,預期這個趨勢仍將持續。

海英俊說,這次疫情讓製造不再只是成本導向,開始重視本地需求、在當地製造,加速供應鏈分散。這次台灣口罩國家隊產能大開,裡面的伺服馬達是台達電做的,這成為一個在醫療領域練兵的機會。

台達電積極部署電動車充電系統,但油價大跌是否影響商機?海英俊指出,特斯拉因上海廠量產、有經濟規模能夠調降售價,降低消費者進入門檻;且歐洲很多國家對車輛碳排放祭出規定,標準嚴格到非要用電動車不可,因此所有電動車都在等疫情和緩蓄勢待發,更有些車廠搶先在線上發表電動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