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5天打造20項防疫產品 金寶化身防疫專門店

2020/05/01 05:30

金寶總經理沈軾榮展示自家打造的全球第一台UVC紫外線殺菌機器人,希望為全球防疫貢獻心力。(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電子代工廠金寶(2312)總經理沈軾榮緊急總動員,僅花了45天打造出20項防疫產品,包括呼吸器、3D防護面罩、UVC紫外線殺菌機器人、額溫測量鏡、防疫視訊推車等,沈軾榮指出,金寶憑藉30多年研發能量,化身防疫專門店,防疫需要科技智慧,希望為全球防疫貢獻心力,同時也為公司創造新一波成長動能。

防疫需要科技智慧

沈軾榮表示,金寶在菲律賓、泰國、美國、巴西皆有醫療等級工廠,疫情爆發後,馬上召集各單位與子公司結合人工智慧、3D列印等技術能量,研發各種防疫產品,例如目前短缺的呼吸器,金寶採用自家零件在30天內完成呼吸器的製作,可做為專用醫療呼吸器不足的替代方案,預計美國、菲律賓、泰國廠區可在5月中旬進入量產,因零組件供應緊俏,初期每月生產1500套。

推全球首台UVC紫外線殺菌機器人

沈軾榮指出,因為此次的疫情,讓金寶有機會加速拓展醫療相關市場,耕耘多年的智慧機器人更是防疫期間的神隊友,可協助測量體溫、環境消毒、重物搬運、運送檢體等,這次推出全球第一台UVC紫外線殺菌機器人,可自主移動並定時駐留,搭配大功率紫外線滅菌光,讓防疫零死角。

下半年將可逐季成長

針對疫情對公司的影響,沈軾榮認為正反兩面皆有,宅經濟興起,讓PC周邊的印表機、硬碟、SSD(固態硬碟)出現急單,供不應求,每週交貨期都在拉長,反觀消費性電子產品則有遞延或出貨下修狀況。

沈軾榮預估,全球經濟可能在第3季觸底反彈,金寶下半年將可逐季成長,全年仍朝成長目標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