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宏快閃記憶體漲價 下半年能見度佳

2020/04/30 05:30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昨指出,旺宏是疫情的受惠廠商,5G基地台客戶持續追單,任天堂也延續需求熱度,目前產能達滿載。(記者洪友芳攝)

第一季獲利年增7.61倍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 昨舉行線上法說會,董事長吳敏求指出,旺宏是疫情的受惠廠商,5G基地台客戶持續追單,任天堂也延續需求熱度,目前產能達滿載,旺宏第二季營運將跟第一季差不多,但毛利率會往上,並啟動編碼型(NOR)、儲存型(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調漲,他預估高階NOR快閃記憶體隨著各種應用需求出籠,估下半年將會缺貨並延續到明年,帶動價格還有上漲空間。

旺宏是半導體業少數看到下半年能見度的廠商,且還預估高階NOR快閃記憶體會缺貨,可見訂單把握度相當高。吳敏求表示,今年上半年將會優於往年同期,全年業績應可優於去年。

吳敏求並說,目前沒有看到客戶砍單或訂單遞延,今年成長動能來自NAND快閃記憶體,現在各領域都有新的設計定案,尤其下半年19奈米的NAND快閃記憶體會是主要成長動能;高密度NOR快閃記憶體需求強勁,會有很好的成長。3D NAND快閃記憶體48層產品預計下半年開始出貨給客戶。

董座吳敏求:疫情反而會帶動5G需求

他表示,去年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記憶體價格跌到今年第一季,不過第二季起,將視供需狀況,調漲NOR快閃記憶體平均價格個位數百分比,NAND快閃記憶體調漲低個位數。

任天堂的每台遊戲機與卡匣都要用旺宏的唯讀記憶體(ROM)與NOR快閃記憶體,第一季中國受疫情影響,遊戲機生產少,吳敏求表示,往年上半年是淡季,但今年受惠宅經濟需求,不僅第一季走旺,第二季也將不錯。

對於5G發展,吳敏求認為,疫情反而會帶動對5G的通訊需求,目前投資最多5G就是中國,預期會利用5G拉抬GDP使得發展動作更加積極;目前旺宏的5G基地台、資料中心相關訂單一直湧進,供不應求,產能滿載。

旺宏第一季合併營收94.15億元,創同期歷史新高,毛利率達31.3%,創6季以來新高,營業利益11.66億元,季增53%、年增12.62倍,稅後純益12.22億元,季增62%、年增7.61倍,每股稅後盈餘0.6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