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Mini LED題材發功 LED族群人氣匯集

2020/04/27 05:30

圖為隆達電子Mini LED量產產品。 (隆達電子提供)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上週LED(發光二極體)族群表現強勢。法人認為主要是反應LED產業的長線布局Mini-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進入甜蜜點,雖上半年還未見特殊表現,但隆達(3698)已宣布Mini LED晶粒與驅動IC整合的智慧背光燈板I-Mini Blue背光模組進入量產,應用於高階筆電與電競螢幕,預計下半年商業化腳步會加快,隆達上週大漲29.9%,週成交量近6萬張。

法人指出,多家廠商對於Mini LED布局多年,今年雖有武漢肺炎疫情,但生產不受干擾仍持續進行,以晶電(2448)而言,今年預計投入資本支出60億元,因應Mini LED專案,其中經濟部4月通過晶電返台投資專案,就是晶電今年在Mini-LED相關應用重大進展,預計斥資54億元將大部分Mini-LED產能建置在台灣;在今年至明年上半年間,擴建中科及南科現有廠房,包括擴大智慧自動化產線,打造高階產品生產基地。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指出,市場下半年都在等待新的筆電與平板搭載Mini LED的背光螢幕,估計在第四季開始出貨,明年中大尺寸的旗艦機種更有可能全面搭載,尤其Mini LED大尺寸保有極佳良率,較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更勝一籌,且能耗、生產成本方面佔絕對優勢,在目前三星獨佔OLED面板市場情況下,更凸顯Mini LED未來商機。

上週LED族群,交易量較大包括晶電、隆達、榮創(3437)、億光(2393)等。法人推估,隆達今年Mini LED將占背光產品營收近1成,約占總營收比重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