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說會前夕開槍 外資大砍聯發科目標價

2020/04/23 05:30

聯發科即將於下週召開法說會,外資開槍下修目標價。(記者卓怡君攝)

從437元砍至300元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智慧型手機市場前景,蘋果與非蘋陣營供應鏈砍單傳聞不斷,亞系外資出具報告調降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評等,從「買進」降至「中立」,目標價從437元砍至300元。亞系外資認為,雖然華為禁令有助聯發科爭取市佔率,但智慧型手機市場前景疲弱已難避免,聯發科第2季展望恐令市場失望,股價尚未充分反映相關因素,下修聯發科今、明兩年每股稅後盈餘預估各12%、20%,降至16.67元、18.83元。

聯發科預計在本月28日召開法說會,亞系外資卻率先調降其評等與目標價。亞系外資認為,因疫情打擊,智慧型手機疲弱的市場需求已開始衝擊整個供應鏈,現在只是時間早晚問題,預估衝擊發生時間可能落在第2季末或第3季,聯發科即將召開法說會,目前市場預估聯發科第2季營收有機會季增5-10%,但聯發科釋出的第2季展望可能會令市場失望。

Q2展望恐令市場失望

因聯發科全年獲利可能下修,令亞系外資對於聯發科抱持較為審慎的態度,市場雖期待華為禁令與去美化效應可能有助聯發科拓展市佔率,但對聯發科今年市佔率與獲利提升效應可能相對有限,預估近期股價將進行區間震盪,短線可能有獲利下修的壓力。

不過,若明年華為5G手機佔比拉升到50-75%,將有助聯發科明年每股稅後盈餘成長17-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