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衰退 半導體業Q2將有感

2020/04/23 05:30

研調機構指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半導體市場的供需受衝擊逐漸擴大,尤其嚴重衝擊美國、歐盟與中國3大經濟體,消費需求衰退將不利半導體業後續表現,預期後續訂單可能會生變。(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研調機構指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半導體市場的供需受衝擊逐漸擴大,尤其嚴重衝擊美國、歐盟與中國3大經濟體,消費需求衰退將不利半導體業後續表現,預期後續訂單可能會生變。

拓墣產業研究院表示,2019年底市場普遍對半導體需求反彈持高度期待,客戶訂單延續到今年第1季,帶動全球晶圓代工產業第1季的營收年成長幅度超過3成。

但隨著疫情持續蔓延全球,嚴重衝擊美國、歐盟與中國3大經濟體,企業營運紛受影響,勢必削弱消費需求。拓墣產業研究院認為,遠距教學、在家辦公需求雖有疫情衍生性產品需求,但整體後續要看疫情控制情形與商業活動恢復進度而定,目前看較不樂觀。

C產業研究院預期晶圓代工業者訂單可能開始生變,增加第2季營收成長的難度。此外,3月中東亞及東南亞陸續鎖國,整合元件製造廠的封測產能多少受到影響,封測大廠也有部分廠位於鎖國範圍中,影響第2季營收約年3-5%,中國江蘇長電的先進封裝在新加坡比重較高,目前評估影響程度最為顯著,預期第2季營收年減達8%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