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下修Q2訂單 外資︰供應鏈風險增

2020/04/22 05:30

(路透檔案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衝擊全球經濟,日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上週蘋果已開始下修第2季iPhone訂單,幅度大約20%,蘋果手機供應鏈下半年風險增加,建議避開iPhone比重占比高的供應商,短線AirPod、iPad與HPC(高效能運算)供應鏈較為健康,看好欣興(3037)、台達電(2308)與鎧勝-KY(5264)。

日系外資指出,因疫情使多國實施封城,Android智慧型手機在4-5月砍單幅度達10-30%,上週起發現蘋果也開始下修第2季iPhone訂單,這也呼應了大立光(3008)在法說會上的示警,在訂單修正後,第2季iPhone出貨量約3700萬支,但多數訂單延至第3季,第3季訂單生產數量可能季增35%。

日系外資分析,目前蘋果砍單幅度較Android陣營小,為了給予供應商一定的保證,蘋果可能傾向延後訂單而非直接砍單,再來則是因下半年蘋果新機可能延後4-6週量產,在新機上市前,蘋果在第3季前手中必須握有一定數量;此外,蘋果第2季將重心放在新款iPhone SE上,約占第2季出貨30%,因疫情衝擊,恐影響蘋果高單價5G新手機的消費力,iPhone 11雖可能是蘋果最後一代4G手機,但產品週期可望拉長。

日系外資指出,未來幾個月蘋果iPhone供應鏈風險增加,第3季iPhone出貨量存在很高的不確定性,加上新款iPhone可能延後一個月上市,將影響下半年新機出貨量,建議避開iPhone占比高的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