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修正案三讀 最高加碼至4200億

2020/04/22 05:30

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案」,國民黨立委拿著看板,高喊口號。(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謝君臨、林良昇、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案」,將原已通過的六百億元特別預算加碼至兩千一百億元,且可視疫情狀況,再追加兩千一百億元,但須送立院審議;另外,因防疫所領取的補貼、補助、津貼、獎勵及補償免納所得稅,且不得作為抵銷、扣押、供擔保或強制執行之標的。

追加預算最快五月八日通過

院會也決議,若行政院院會廿三日通過「特別預算(追加)案」並函送立院,將排入廿四日立院院會報告事項,同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並備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特別預算最快在五月八日三讀通過。

昨日表決之後,國民黨團集體退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國民黨提案將預算拉高到三千一百億元,其中一千億元須發現金紓困,這些都是依據民意,希望防疫能夠「順時中」,但紓困可以「順民意」;但在民進黨的紓困版本中,只看到擔憂,恐救不了企業的遭受衝擊。

柯建銘強調,紓困不是大撒幣,錢要用在刀口上,追加的一千五百億元中,有一○三五億元是在救急救窮,再加上勞保基金三二五億元,「這不是現金,什麼是現金?」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會將追加一五○○億元特別預算案儘速排入週四院會。對於未來是否再編另一個二一○○億元,行政院將保留彈性,也會視未來疫情的發展再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