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兩黨議員提15兆紓困 下放地方

2020/04/21 05:30

迪士尼表示,從本週起將停止對美國逾十萬名員工支付薪水,占其全球員工總數的將近一半。(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娛樂產業大咖迪士尼宣布,本週起停止對美國逾十萬名員工支付薪水,占全球員工總數近半;雖然白宮和國會就加碼三千億美元協助中小企業因應疫情危機快達成協議,美國國會再提議成立另一個五千億美元(約台幣十五兆元)紓困基金,但受到油價重挫及疫情衝擊擴大等影響,週一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大跌逾五百點,歐股同步走低。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在每日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快要達成協議,可能在明天就搞定」;財長努勤接受CNN訪問也說,希望參議院能在週一通過這筆三千億美元(約台幣九’兆元)預算,眾議院在週二能接手表決過關。

美國國會三月底通過二.二兆美元經濟紓困計畫,其中編列三四九○億美元,用來協助中小企業在未來兩個月繼續支付員工薪資;這筆資金已在上週四用罄,兩黨因此加碼預算。

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 )和共和黨參議員卡西迪(Bill Cassidy )則計畫提案成立另一個五千億美元紓困基金,協助州和地方政府因應疫情,將根據人口規模、感染率和收入損失來分配資金。

另,迪士尼宣布,從本週起停止對美國逾十萬名員工支付薪水,每月可節省五億美元支出;自疫情爆發後,迪士尼股價已下挫四分之一。迪士尼削減固定成本的手段比環球影城和華納媒體(Warner Media)等其他主題樂園業者更粗暴,將使其員工必須在未來幾個月領走政府上億美元的失業救濟金,但該公司卻仍保留主管在七月可領到的十五億美元分紅。

美股開盤大跌五百點

在油價跌至二十一年來最低,且疫情對美國經濟衝擊持續擴大,週一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大跌逾五百點或二.一%,史坦普五○○指數也一度大跌逾一.五%,之後跌幅略微收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