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Q2布局 首選半導體、5G、伺服器

2020/04/19 05:30

法人認為,台股第二季首選半導體、5G、雲端相關伺服器等。(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大漲、台股週線連四紅,現在是否進場好時機?多數法人認為,台股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歷年第二季的除權息行情可能會落空,建議投資人以「長線」角度布局營收成長股,首選半導體、5G、雲端相關伺服器等。

台股週線連4紅

保德信副投資長葉獻文表示,自美國聯準會(Fed)祭出史無前例救市方案後,美股有望重回多頭軌道,台股短期也進入跌深反彈格局;隨著上市櫃財報陸續出爐,先前遭錯殺的績優股強彈,資金逐步回流台股之際,預期高殖利率個股為短期市場焦點。

Q2除權息行情恐落空

他認為,今年台股受疫情亂流影響,歷年第二季除權息行情可能不復見,但去年上市櫃公司獲利表現不差,今年也有許多成長產業,長線布局重點仍以電子股為主,聚焦5G、雲端相關伺服器等基本面佳標的。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指出,受到疫情影響,NB(筆記型電腦)急單湧現,資料中心、網通設備等雲端類股需求也上升,而中國政府持續加速5G基礎建設,相關光通訊等零組件廠商後市可期。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說,選股鎖定長線穩健需求產業,如水泥、5G基地台,及展望佳的伺服器、蘋果供應鏈與具轉機性議題。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建議持有長期成長趨勢明確標的,如半導體、伺服器、5G、AMD、筆電等。

凱基投顧則建議,投資以「擁有剛性需求」產業或「股價過度反映疫情衝擊」為主,看好5G基地台、伺服器/雲端資料中心、商務PC/電競PC(桌上型電腦)、工業自動化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