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紓困》自營作業者補貼3萬 20日申請先起跑

2020/04/18 05:30

勞動部次長林明裕(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勞動部規劃自營作業者補貼三個月共三萬元紓困方案,必須透過職業工會申請、發放。勞動部通知職業工會四月廿日(下週一)起即可申請、送件,但因特別預算仍待協商,核發日期還要視立法院審理進度而定,目前讓行政文書作業流程先跑。

核發日期 需待立院審理而定

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行政文書作業流程可以先跑、先開放申請,也可以達到申請案件分流的效果;自四月廿日起,職業工會可以送件給勞保局,由於該紓困方案經費來自特別條例修正案,所以後續審核、核發作業仍待朝野協商進度。

自營作業者紓困案將發出一個月一萬元補助,共三個月三萬元一次發放,適用對象為投保職業工會的自營作業者以及沒有一定雇主的工作者;投保職業工會的投保薪資需在二.四萬元以下、二○一八年收入沒有達到課稅標準,而且三月卅一日以前,已在職業工會投保勞保。

不過,自營作業者若已領取其他補助,就不能再領取這項補貼;例如,計程車司機領取了交通部的同性質補助,就不能重複領取勞動部的紓困補貼。

台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秘書長謝毅弘指出,職業工會的會員對這項紓困方案很關注,尤其近期配合防疫措施,藝文工作者減少售票或乾脆取消演出,收入驟減,政府紓困方案應該要再加快腳步,才能滿足「救急」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