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月賣2千輛才打平 台灣納智捷︰今年仍會小虧

2020/04/16 05:30

裕隆納智捷今年在台灣銷售目標為6000輛,與去年持平。(資料照)

今年在台目標賣6千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2201)昨日舉行法說會,裕隆總經理姚振祥表示,自主品牌納智捷(LUXGEN )汽車今年在台灣銷售目標為6000輛,與去年持平,透露台灣納智捷一個月產銷2000輛才能達損益平衡點,今年仍將出現小幅虧損。

Q1銷量較去年同期衰退3.8%

納智捷今年第一季在台灣銷售量為1255輛,較去年同期衰退3.8%,2020年全新車款URX 5+2的7人座旗艦款占總銷量30%,4月再推出URX百萬以下7人座智行款搶攻7人座運動休旅車市場。

去年納智捷在中國銷量約2000輛,今年納智捷在中國市場將進行策略調整,計劃走向開放平台,正和大股東東風汽車討論未來的營運方向中,尚未設定銷量目標。

姚振祥指出,虧損嚴重的轉投資—中國東風裕隆去年約提列減損90億元,資產都已安排和處理,殘留的車型減損非常少,對今年東風裕隆帳上已不會有太大影響。

裕隆鴻海合作 要攻國際市場

談到裕隆與鴻海(2317)合資的新公司,姚振祥說,合資公司還在籌備階段,未來客戶是面向global(全球)的,鴻海在中國市場也有汽車相關投資案,納智捷只是合資公司台灣唯一的客戶。

納智捷性能休旅「MBU」將是新合資公司第一個共同開發的產品,目前開發進度已達7成,預計明年中或下半年推出。

至於新店裕隆城開發案商業區去年10月變更設計,取消住宅部分,僅保留B3-8F的商場空間,B1-4F將出租誠品、6F-8F出租威秀、5F保留另行招租,預計2021年第4季開幕;住宅區董事會已決議暫停開發並完成撤銷申請,住宅區土地並無出售計畫。

中華汽車(2204)則表示,今年第一季掛牌量已達1萬2763輛,預估全年內銷量目標含Fuso大車約4.9萬輛,較去年微增,商用車外銷目標為1000輛;轉投資的東南汽車受到疫情影響,年銷量目標為3-5萬輛;福建奔馳年銷量為2.9萬輛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