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江病毒掃描機 日測900個檢體

2020/04/14 05:30

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左)、衛福部政次何啟功(右),昨天為自動化武漢肺炎病毒檢疫設備,舉行啟動儀式。(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大江生醫(8436)子公司大江基因,昨發表最新自動化武漢肺炎病毒檢疫設備「QVS-96病毒掃描機」,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表示,該設備能24小時運作,每日可檢測近900個檢體,約當台灣目前10間醫檢單位流量,大幅降低檢測人力。

自動化降低檢測人力

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昨參加記者會也指出,目前國內針對武漢肺炎病毒一天檢測量約3800件,共設有163個檢測站、34家合約實驗室,但需要大量的檢測人力,若設備在下班後也可自動運作,將能有效減少人力。

何啟功表示,CDC(疾管署)現已騰出空間,可放置這台自動化機器,且已取得相關設備驗證,CDC勘查確效,即刻移轉疾管檢疫機關昆陽實驗室上線使用,未來若使用順利,可進一步篩檢其他流感病毒。

大江表示,公司將原本qPCR(即時定量聚合酶連鎖反應)曠日費時的程序,透過自動化編程與檢測流程整合,開發出全球首創的QVS-96病毒掃描機。QVS-96能透過模組轉換,自動化檢測各類流行病病毒,包括現在全球流行的武漢肺炎病毒,未來也能切換為每年流感病毒的檢測機,對於現在各國困窘而急需的檢測流量,將有極大助益。

此外,大江基因已著手開發檢測流量再翻倍的QVS-190,目前已有外國政府洽詢採購,大江將與各國疾管檢疫部門合作,有效快速檢疫,遏止疫情擴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