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道客運、租賃車駕駛 納紓困補助

2020/04/14 05:30

運輸業補助再加碼

3500輛國道客運 分3級每月補貼1~3萬

租賃車駕駛估6千人受惠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擴大紓困運輸業!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宣布擴大國道客運補助,從原先針對二八○輛機場客運,擴大至全台三千五百輛國道客運,依運量下降幅度,分三級申請補貼營運費用,每車每月可申請一至三萬元、連續補助三個月,總經費達二.三億元。另,運輸業人員薪資補貼,也從遊覽車及小黃駕駛,擴及租賃車駕駛,每月補貼一萬元,連續補貼三個月,估計將有五千到六千人受惠,總經費約兩億元。

疫情衝擊運輸業,先前機場國道客運業者表示,載客率衰退逾九成,交通部已提供每輛三萬元補助,最多可連續補助三個月;林佳龍昨再宣布擴大補助措施,全台約三千五百輛國道客運,只要運量減少五成以上,補助每輛每月三萬,運量衰退三至五成,每月補助兩萬元,衰退二至三成,每月補助一萬元,最多均連續補助三個月。

優先補助 不必等特別預算

林佳龍指出,目前國道客運的運量不到一成,公路客運也減少四成,市區客運有通勤功能,受影響程度相對較小,他已特別指示公路總局,客運業的補助不用等特別預算,可優先補助。

交通部也表示,針對運輸業從業人員薪資補貼,除先前提供小黃及遊覽車駕駛每月一萬元薪資補助,最多連續三個月,補助對象將再擴及租賃車駕駛,補貼方式相同,估經費約兩億元。

已接受其他補助 排除適用

交通部統計,全台代僱駕駛約一萬人,不過其中不乏兼職人員,因此要點會設定門檻,以代僱駕駛為生者為首要補助對象,若已接受經濟部、勞動部等單位補助者,則不適用交通部紓困方案。

交通部預估,全台有五千至六千人為補助適用對象,補助期間為四到六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